close

絕命派對,拿命來換~很恐怖吧我的臉!!! 

中間的男生是導演柯孟融,很年輕齁! 看不出來他才27歲,他當天一直強調自己很年輕,哈第一次聽到有男生愛強調自己年輕!
最右邊的是女主角朱蕾安,我之前一直覺得她很眼熟,但又想不起來她是誰。結果回家後才熊熊記起來,原來她之前跟我舞者朋友"殺手"合拍一部學生製片電影,擔任女主角!世界真小!
電影裡面她演一個絕症的病人,她臉白白的漂漂的又很瘦到最後還真的很像鬼哈哈~下面是這部電影的網址,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igtemple&b=31&f=1376251991&p=12
她學生時代也有跟這個導演合拍一部鬼片:"鬼印",聽說當初在網路上很紅,我是不想看鬼片啦~

這天是"絕命派對"於交大辦的座談會,我之前在所上看到訊息後就一直很想來參加,一來是因為喜歡張睿家,二來是很想看看台灣七年級導演會如何拍攝這種台灣很少、甚至是從未有人嘗試過的殺人遊戲驚悚電影。
結果座談會當天張睿家沒有來!!!!!!!我跟查理兩個人當場傻眼,因為到場的人數只有五個左右,不包括工作人員喔!! 超少人的啦! 最後陸陸續續來了幾個,但還是不超過十個人,英文系的自己辦活動都沒有來支持~怎麼變傳播所的人來呢?
幸好導演自己也很愛"悌",講了很多拍片的心路歷程。他其實是個非常堅持自己夢想的人,不怕現實的阻攔與殘酷,當身邊原本同批戰袍的朋友一個一個離去時,他還是選則堅持拍電影,終於成就今天這部片,
至少這部片是被華納兄弟買下來發行,能被國外廠商賞識,也算是成功一半了啦~

接下來就要來談這部片的運鏡了,我當初在看這部片的預告時,我就強烈的感受到這部片的矛盾點:東西方電影拍攝手法的文化差異。
西方因為早已累積大量的殺人魔、殺人遊戲等驚悚片的拍攝經驗,大家的觀賞影片的習慣也被外國片所形塑。在看到絕命派對的預告片時,不禁會產生一種"臺灣人學美國人拍驚悚片卻又不三不四的感覺"
一方面是不習慣大螢幕上的台灣人擺出一張張扭曲、驚嚇的臉孔,又有大量的鮮血腥與殘破肢體散布一地,這些"既熟析又陌生"的場景會讓人產生矛盾感、甚至是排斥感。
像我邀請我朋友一起去看絕命派對的時候,他們就不以為然的拒絕我說:切,臺灣人拍這個是什麼啊,還不都學美國電影的,拍的怪怪的。
這種不信任感是很現實又很殘酷的~或許這位導演還無法完美的融合東西方的拍攝手法,將其用一種嶄新的手法呈現出來吧。
但我覺得柯孟融導演值得肯定的是他願意花兩年的時間來拍攝這部片,並請到於美國、義大利學習好萊塢化妝技術的團隊來幫助他們,
也讓我知道原來血還有分很多種,有十五桶血供導演選用,死掉一小時和死掉十小時的血要用不同的喔!!哈真酷!
更重要的是他願意嘗試拍攝這種台灣少見的電影主題,光是這點就讓我願意掏出錢包花個220元買電影片去支持他們了!!
厚~如果那天張睿家有來的話有多好!好想看他喔!! 大家趕快去看吧!!
絕命派對~~4/17首映~殺狠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